安全复工,创元严抓防疫措施

2020-02-12

2020年春节是特殊的一个春节,面对病毒肺炎的突然袭击,举国上下,万众一心,共同抗击疫情。在此我们向所有员工、合作伙伴,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慰问,诚挚祝愿大家能坚持并平安度过这一非常时期。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,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,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的指示精神,创元科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下发《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》以及深圳、无锡、宁波三地政策应对疫情的相关决定,将于2020年2月10日陆续分批复工。




防疫行动

当前,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共战疫情,创元科技在疫情突发第一时间便高度重视,先于国家通知做出安排,成立防控领导小组,委任驻地地区责任人,实时关注员工状态,全国及驻地政策,及时布置防疫工作。

1月24日总经理吴总通过公司微信群,QQ群布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题工作会,详细安排布置假期防控措施。

1月24-26日,公司行政开始负责统计各部门人员春节动向情况,并对春节期间在湖北过节的员工进行针对性安排。并每天了解员工状态情况。

1月28日吴总启动创元科技开工应急方案。

1月31号,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公司微信群、QQ群发布创元防疫方案。

2月4日,防控领导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公司部门主管,开公司防疫动员会议,要求将政府要求及公司防疫相关要求输送到每个员工并落实。

创元科技深圳分部做好防护复工准备




复工准备

高度重视,成立防控领导小组,严密布防。 增强防范,做好复工前办公环境准备,安排负责人保持公司办公室内通风透气,每天安排公共区域消毒。 配备防疫所需消毒液、口罩、红外体温仪、手套、洗手液等物资,保障员工健康

严格执行相关防护,员工在复工前必须先自检,在返回驻地城市家中自我隔离7-14日,自我隔离期每日报备身体状况,收集备录并检查返程日期,航班、列车号甚至乘坐车牌号。


创元科技无锡分部做好防护复工准备


创元科技宁波分部做好防护复工准备




复工防疫措施

为做好复工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创元科技防控应急小组针对深圳、无锡、宁波三地政策,分别制定如下复工防疫应急措施:

一、员工晨检制度

防疫期间每日严格执行测温、身体状态检查;洗手监督,尽量避免公共接触;办公时间,专人负责每位员工体温复测。

二、上下班期间管理

尽可能规避大量人群,统一临时调整时间,错峰上下班,上班时间延后到9点30分,下班时间为18点30分。 上班期间员工必须全程戴口罩办公,尽量减少面对面交流,临时封闭会议室使用。尽量杜绝外出。 要求员工上下班路线“两点一线”固定,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公司也会考虑协调乘坐车辆。

三、办公场所消杀防护

落实办公活动空间每日早通风,晚紫外线杀菌,以及两次消毒,确保不留死角。禁用中央空调。

四、就餐环节疫情防控

禁止外出就餐,尽量减少外卖,提倡自行带餐。禁止聚集用餐,实行分时分批用餐,实行单面、固定座位固定人员就餐。餐后自行一次清理用餐位置,餐具禁止在公司清洗,餐余要打包好统一处理。

在开工之际,创元科技向各位同事、合作伙伴致以真诚的祝福,对在过去的一年里给予的积极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!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司的各项工作!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。中国,加油!